猫柳推

一只羊驼,叫Flora也可以
IM@S制作人+咸鱼审神者+蓝家特妖

© 猫柳推
Powered by LOFTER

【兼堀】Sweet Dreams(上)

  • 现pa,会社员兼x书店老板堀

  • 写得很烂,十分放飞,十分ooc

  • 堀川的书店就是那种既卖新书,又承接帮人寻难找的书(大多数是有年份或者是有收藏价值的那种)的业务的,因为工作所以他能接触到千奇百怪的书

  • 歌仙和冲田组是出来打酱油的就不打tag

  • 其他篇:

——————————————正文——————————-————

       和泉守推开了书店的门,清脆的门铃声告知了里面的人他的到来。

       坐在前台的堀川看到他,笑着打起了招呼:“下午好,兼先生。来取书吗?”和泉守回应了他,然后从包里取出货单递给堀川。堀川叫他先坐下来等,自己则拿着货单到后面去取书。

       现在店里没有其他人,和泉守在阅读角的沙发坐下,发现取阅架上的书更新了,从上面挑了一本名字比较吸引人的读了起来。这个阅读角是堀川设置给客人门免费看书用的,并且会定期更新书目。和泉守曾经问过他这样不会有人光看不买吗?堀川表示他并不介意看书的客人会不会买,他布置这里只是为了分享自己喜欢的书。

       过了一会,堀川拿着和泉守订的书从后面回来了,看见和泉守手上的那本书,熟练地讲起了书的背景、主题和作者一类的信息,并极力推荐这本书。和泉守一边听一边点头,表示下次会找机会看,他知道堀川在推荐书这方面是非常可靠的,他推荐的书就连对文学一窍不通的自己也能看得有想写读后感的冲动。

       在签好货单和交付尾款之后,堀川说:“对了,我这边有其他客人送的蛋糕,我一个人吃不完,兼先生能帮我吃一块吗。”有好吃的和泉守当然不会拒绝,等堀川端出蛋糕,两个人就这么边吃边闲聊了起来。

       当初和泉守来这里是为了帮自己的表哥歌仙取书。对方在电话里高兴地讲述老板态度如何好给出的价格如何公道这本年代久远的冷门诗集的文学价值是如何高;巧的是书店正好在和泉守所在的城市,所以想请他帮忙。

       “我知道啦,你直接把地址和取货凭证给我吧,我有时间去取。”和泉守盯着微波炉里转动的便利店便当说。

       两天后的周末,和泉守找到了书店,进去之后对坐在前台的年轻人发问:“你好,请问店长在吗?我是来帮别人取书的。”因为歌仙叮嘱过一定要和店长取书。

       “我就是,书是哪一本?货单给我看看吧。”那个年轻人给手上的书夹好书签,应道。和泉守有点惊讶,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年轻的男性竟然就是店长,还以为开书店还承接二手书业务的店长会是一个戴高度近视眼镜的、浑身上下散发着“我超有文化”的气息的中年男人。

       更让人惊讶的是对方年纪其实比自己大,当然知道这些都是后话了。

       对方很热情,把书取出来之后先让和泉守验货,确认没问题之后一边包装一边讲起了书籍保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把柜台上放着的分发用的印了书籍保养知识的小册子放在包装里,也顺便给了和泉守一份。和泉守接过装书的袋子,还和对方交换了名片,准备离开时瞥见他刚刚合上的书,是和新选组有关的。

       “你喜欢新选组?”和泉守随口一问。

       “是的,我最喜欢的是土方先生。“对方微笑着回答。

       “我也是!土方先生的行事风格和战斗方式实在是太帅了!”和泉守感觉找到了知己,兴奋地差点要跳起来,但他知道自己在书店里不能太闹腾。

       就着这层同是土方厨的关系,两人迅速地熟络了起来,现场交换了邮箱和SNS,甚至还约好下次一起去土方岁三资料馆参观。在输入联系方式时,和泉守看了对方的名片。“堀川国广”,很符合他本人形象的名字。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堀川一有时间就叫和泉守出来,和他分享自己的新选组相关资料和藏书,而和泉守更是隔三差五叫堀川出来喝酒吃夜宵。在这过程中,和泉守了解到,这家书店本来是堀川的爷爷开的,在爷爷的耳濡目染之下,堀川从小就对文学和藏书感兴趣,大学毕业后也就继承了这家书店;更让和泉守赞叹的是,因为堀川喜欢亲力亲为,这家店几乎上是他自己一个人跑起来的。于是和泉守也会在有空的时候过来帮堀川,虽然他能帮上忙的只有进货的时候搬书,打扫卫生什么的一窍不通,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然后,在不知不觉中堀川对他的称呼从“和泉守先生”变成了更加亲昵的“兼先生”。

       “你最近都没有来bar里了唉,看上谁了?追得猛不猛啊?”同公司的加州在吃午饭的时候八卦道。

       “胡说!只是最近比较忙。”和泉守扒了一口饭应道。

       “我猜猜,是那个书店店长对吧,叫什么……堀川?能把和泉守绑得那么紧,肯定很厉害。“加州见状,接着调侃。

       “没有,你瞎说什么。“和泉守立刻反驳道,不过是个人都能看出他在掩饰“被说中了”的事实。

       “你该不会还没对人家出手吧,这不像你的作风唉。“坐在旁边的大和守也附和道。

       “难道我在你眼里是那么浪荡的形象吗?”和泉守顿了一下,脸上随即出现了苦恼的神情,“我要是直接出手肯定会被拒绝啊,看他的样子肯定不是这边的人。”

       是啦,和泉守是对堀川有感觉,一开始他是把堀川当普通朋友的,但他发现自己看向堀川的眼神变了以后都来不及了。他在意堀川的感受,所以他一直在克制自己,只和堀川像朋友一样来往。

       回到现在,夜色已经布满了天,吃完蛋糕的和泉守要回去了,堀川把他送到店门口:“晚安,兼先生。”然后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加了一句,“做个好梦。” 


评论(2)
热度(26)